Sunday, August 23, 2009

20

正式变成20岁了

但我不想

为未来许下任何愿望

或者为将来定下什么目标


我只想

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为自己的过去

评分

说实在

人到了这种岁数

也总该有些地方是成熟的了

不错

我发现

在时间分配

判断他人的能力

我有了一定的见解

现在的我

已经能够

把公开演说

当成了家常便饭

也不再沉迷于

幼稚的游戏当中


而另一方面

我也发现了

自己有待改善的地方

我发现

我完全没有社交的柔软手腕

和他人单独会面

充斥在空气里头的

除了尴尬

就是沉默


细数还有来往的友人

猛然发现

除了现在在大学一起念书的朋友

其他的朋友

竟然不到十个人

我才知道

我不懂如何去维护一段友情

所以每当我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

就会遗忘了以前的朋友

然后和现在的朋友来往


平时

和朋友来往较少

自然而然

对外面的世界

也很陌生

朋友口中的人们话题

我不知道

要我找到某个地点

我会迷路

和人相处时的细节

言行举止的禁忌

我不懂

我只是个

泡在网路世界的

典型宅男


20

造就了现在的我

下一个十年

我会变得如何?

我不知道

我们

等着瞧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