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原来......

适逢中秋节的来临, 就写写关于屈原不为人知的故事… …

话说楚国被秦国攻打, 即将沦陷之际, 爱国诗人屈原心急如焚。屈原知道, 天下亡,匹夫有责。 可已经六十二岁的他即使想舍身救国, 也已无能为力了。在苦无发挥其爱国情操的情形, 无奈的屈原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不想亲眼看到楚国灭亡的那一刻。

五月初五的黄昏, 屈原沐浴更衣, 写了他生平的最后一首诗, 来到了长江的岸边。 挑选了一个石头, 伟大诗人屈原就这样投河自尽了!

但毕竟, 人还是有七情六欲的, 就在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他的老伴。 我不可以让她承受打击了! 当初我向她表明心志的时候, 承诺要照顾她, 直到海枯石烂的啊!

顿时醒悟的屈原立即放下怀中的大石, 使尽全力想要挣脱黑白无常的纠缠。 但, 这对不喑水性的他实在有些艰难。

浮浮沉沉之间, 屈原朦胧的眼睛仿佛看到了一艘小舟, 这根救命稻草!这是他生存最后的一线希望! 坚强的求生意识让早已全身乏力的他成功游向了小舟。然而,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

可怜的屈原被船夫误认为是夺命水鬼。 饱受惊吓的船夫拿起在市集卖剩的粽子, 拼命地砸在屈原的脸上。一代爱国诗人就这样含恨而终。 真的是 大江东去, 浪淘尽, 千古风流人物啊。

后人担心屈原会化成水鬼危害人间, 所以每年的五月初五, 人们都会划龙舟, 把粽子抛向江心, “砸”在水鬼的脸上… …

*希望遥远的她能够少吃粽子, 毕竟粽子很油腻, 糯米亦不易消化, 为健康着想, 还是少吃些好 ^^




明日预告: 放手

虽然你并没有埋怨什么, 可是我还是能够感受到你心中的苦闷, 无奈与悲哀。你说, 我多心了, 可我知道, 这是你拿来安慰我的借口罢了… …

2 comments:

  1. 中秋节哦。。。你很想过中秋哦。。什么鬼故事来得。lol

    ReplyDelete
  2. 放心, 到中秋节的时候, 文章会写说是冬至的

    最近收到端午节的短讯, 突然觉得只是酱传来传去, 没什么意思, 所以提笔自己写了一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