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To: 小草颂的草民们

几年后的你, 现在在做些什么?

也许会在电子厂里,研究五花八门的电子板。
也许会在化学厂里,监督千奇百怪的化学反应。
也许会在某所大学里, 解释深奥繁琐的科学理论。

但,

谁还会抱着吉他唱歌?
谁还会在乐团里尽情玩乐?

如果你是当中幸存的那个, 你还会听到这些声音:

你爸妈会说:“儿呀, 别那么没志气, 工作竞争很大的啊, 有时间就去进修!”
你太太会说:“都几岁人了, 还抱着那吉他干什么? 有空就想想怎么修那台烂洗衣机!”
你上司会说:“还哼什么歌啊, 客户催得紧呢, 还不赶快画好那设计图呀!”

“长大了, 该把那儿时的梦给丢了,踏踏实实地做人吧”
在残酷的事实面前,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低头。 对我而言, 玩音乐的日子, 会随着骊歌想起的那一刻, 一起遗留在音乐室里头。

所以, 我更珍惜剩下这一年半的时光。
还有机会表演的当儿, 我就努力地打好每一首歌, 尽情地放肆,尽情地享受乐团的生活
还有人欣赏我的歌词, 我就努力地写好每一首词, 尽情地呈现, 尽情地撰写每一个字句
还有需要导师的那刻, 我就努力地教好每个学生,直到我精疲力尽, 直到我声嘶力竭

若干年后, 蓦然回首, 我最想念的, 还是当初玩音乐的日子。

所以, 珍惜现在每一刻,在青春的加持下享受现在在小草颂的日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