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快乐?

2009529日, 小弟弟一次踏进了槟城的五星级酒店- E & O Hotel 当起了服务生。 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彷徨多少都会有的, 所以适应他是个刻不容缓的事情。幸运的是, 几个早些已经在这里工作的中学同学的关照, 帮我忙, 给我上课, 也分析了这里重要人物的性格与脾气, 真的谢谢你们。


再来就要分享下酒店里不为人知的秘密了。 无论你眼前的盘碗杯子看起来多么的清洁, 请不要怀疑, 它们是一百巴仙肮脏的 =.=” 因为除了是用洗碗机来洗之外, 用来擦干它们的抹布, 是个不知道用了N次的臭布, 在一尺之遥你已经可以闻到他的味道了。


宴会时想喝杯冰水? 你可要考虑清楚。 因为那是自来水 + 冰的组合。 那么, 温开水呢? 这会好一点, 滚水+冰。 在厨房, 橙汁里看到虫子蟑螂等东西, 都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 再加上九流的钟点服务生, 可以预见他们的声誉可能会掉到海底深渊去了。


当然来这里打工, 自然也学会了一些东西。 就好比说, 如果汤匙肮脏了, 拿去烫一下热水, 然后用力的擦, 就算干净了。此外, 小弟也认识了各式各样不同名字的餐具, 真不明白洋人为什么要辛苦自己, 用那么多种餐具干吗, 还不是要把食物送到口中罢了。除了包吃包喝之外, 还可以在午餐/晚餐/宵夜的时候还可以吃到冰淇淋呢!可笑的是, 在这里, 打破了东西, 只要装作没事酱把残局收拾收拾一下就可以了, 它们不会罚钱的, 哈哈。 (我还没有打破任何东西 ^,^V


最振奋人心的, 就是收工领薪水的时候, 毕竟那是小弟的第一桶金啊。 不过, 我得到的, 只让我开心了一半。因为我不晓得遥远的她到底快不快乐, 心情好不好, 心里有没有我。 只有在她怀着美好的心情度过完美的一天, 我, 才真正的快乐。

5 comments:

  1. haha... all these stuffs i saw it when i was F4.. lol

    ReplyDelete
  2. Really OMG. No more E & O dinner for me anymore >.<

    ReplyDelete
  3. then i oso dun wan go there d..plan to go other place for dinner..haha..

    ReplyDelete
  4. 5 star hotel also lidat d, so whole penang mia hotel cannot go liao @@

    ReplyDelete
  5. 人家说喜欢一间餐厅的食物时,
    千万不要走进它的厨房就是这个道理了咯。。

    T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