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义这个字, 对我来说是个十分崇尚的一种精神。可能是我毕业于男校的关系, 潜意识中早已把“义融入友情中。对我而言, 不能讲义气的朋友, 就等于变了质的牛奶, 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之所以对“义“如此着重, 如此严苛, 跟我在matric的生活脱离不了关系。 十分享受当时的友谊,沉醉于讲义气的环境当中。 小丑的确感受到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的情谊。无论是参加活动, 还是筹备活动, 身后总有一票人为你撑腰, 加油,打气。



坦白说, 要小丑把某人归纳为朋友, 他必须通过时间和诚意的考验。 一直到他表现出“义”的时候, 小丑才会卸下屏障, 让他进入我的心房, 成为小丑交心的朋友。



但, 一旦成为了小丑的朋友, 他也必须背负小丑对他的期望。小丑永远不会欺骗他的朋友, 所以你也不容对我撒谎。你吩咐小丑做的事, 小丑会当作头等大事。 同样的, 如果你答应要帮小丑, 不管你给小丑什么理由, 小丑都不会原谅失信于小丑的你。



常听人家说, 搞活动的时候, 就能看到人生百态。 的确, 我发现能够实践“义”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任何的筹备时刻, 准备功夫, 善后工作, 都达不到“一个都不能少”的地步。 在团队这方面,我不否认, 我是个共产主义的人。 我要求的不多, 只是要大家, 一起奋斗, 一起准备, 一起开始, 一起结束。



来到了大学, 眼界开阔了。发现小丑那一套不大管用了。 或许, 小丑应该放下这份对友情的执著了… …

1 comment:

  1. 真心朋友是有难同当的。。。
    无论你在哪里,他们都会给予支持的。。。。

    ReplyDelete